選票要政黨輪替 8年人民換頭家

 / 台北市

  這次選舉非常熱烈,也是台灣民主的表現!八年前人民用選票讓國民黨下台,八年後,人民再度用選票將民進黨政黨輪替。當年國民黨敗選,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還被氣憤的群眾丟雞蛋,而現在,他已經是台灣的總統當選人,一轉眼已經八年!

  美國政治學者杭廷頓說過,一個國家必須要經歷兩次政黨輪替,這樣的民主才稱得上是進步,台灣完成二次政黨輪替,只花了八年的時間!

  八年前,人民用選票淘汰黑金掛帥的國民黨政權,那是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憤怒的國民黨支持者,把矛頭對準當時的國民黨主席,也是當時的總統李登輝,成為眾矢之的。淚水、憤怒充斥現場,一九九○年三月二十日晚上,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站上宣傳車上試圖安撫情緒,話沒說幾句,一個雞蛋飛來當場擊中!馬英九耐住性子把話說完,因為他是市長,不能任由這股份怒情緒蔓延台北市,更不能危急官邸的安危。

  八年後,馬英九即將成為官邸的主人,當年的台北市長,今日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喊出經濟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二次政黨輪替,台灣人民用選票告訴藍綠政黨,誰做不好就下台!八年前如此,八年後,也是如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