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持槍戒護 配送大選選票

 / 新北市

各縣市選票已經開始從印刷廠運送到各鄉鎮市公所!全國最大票倉台北縣市,四百多萬張總統大選選票,由超過三百名警力持長槍戒護,凌晨開始一一配送。

時間一到,印刷廠準時開門,戒護的員警個個繃緊神經,而刑警則是在旁全程錄影搜證。運送選票過程,台北縣市各分局都出動一名長槍員警,近距離保護選票,等到所有選票通通上了車,一台前導警車,一台押票警車,就要在最短的時間,把票送到各鄉鎮市公所。

全國各鄉鎮市公所,在20號領到選票,21號所有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就會到公所點領票,等到22號投開票完,23號再交回選委會,總計這次總統大選全國總數高達17321606張。而為了防偽,各縣市選委會在選票上都有做記號,甚至紙質也有DNA的紀錄。

  層層防護,再加上三百多名警力的戒護,就是要讓每一張選票都能順利抵達每一位民眾的手中,確保總統大選能夠萬無一失。(記者李明威 林承志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