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閣揆人選 劉兆玄超低調

 / 台北市

  被視為接任閣揆的熱門人選,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今天與台大校長李嗣涔,共同出席教育部記者會,外界把兩人視為是閣揆和教育部長熱門人選,上午劉兆玄相當低調,不願多談!至於李家同日前提出廢除5年500億頂尖大學計劃,兩人說不能刪,應該成為常態性預算。

  被指為閣揆熱門人選,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低調不回應。不過對於教育理念,卻是侃侃而談。這場台法文憑互認的簽約會上,原訂由部長杜正勝致詞,不過杜部長以立院備詢為由缺席。而最熱門的教育部長人選李家同,主張資源均衡分配,廢除五年五百億計劃。不過劉兆玄和台大校長李嗣涔,雙雙持反對意見,表示五年五億頂尖大學,應該繼續,但絕對不是以特別預算來編。

  李嗣涔表示,教育部對大學補助,平均每位學生才11萬元,比起鄰近國家少了一倍,現在正值學術發展顛峰,五年五百億,絕不可以斷然而廢。由於劉兆玄和李嗣涔被視為是入閣的熱門人選,兩人的意見也將牽動未來的教育政策!﹝記者倪于雅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