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選黨魁 綠營青壯派肯定

 / 台北市

  民進黨上午舉行擴大檢討會議,對於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昨天出面登記參選黨主席,黨內大多抱持正面看法。對於下週將進行黨主席人選協調,也登記參選的蔡同榮擔心蔡英文沒有選舉經驗,恐怕無法勝任。

  一整天六場擴大檢討會議,檢討黨的執政價值及黨的路線,不過出席的公職人數並不如預期的多!黨內天王只有謝蘇呂出席致意,對於前一天剛結束的民進黨主席登記,謝長廷說有三個人登記,希望能為黨帶來新氣象。

  對於蔡英文終於答應參選,黨內青壯派一面倒,表示肯定。未來五一八的黨主席選舉,是三人搶一席的局面,其中形象清新的蔡英文呼聲最高,對於黨內將以協調方式選出一位黨主席候選人,辜寬敏和蔡同榮傾向支持。

  黨內青壯派喊出世代交替的聲音,首波挑戰就是下個月十八日的黨主席選舉,中生代的蔡英文能不能在協調中勝出?將成為觀察指標。(郭怡岑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