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力勸 蔡英文決定選黨魁

 / 台北市

  民進黨可能出現史上第一位女黨魁嗎﹖民進黨主席選舉登記截止日,在府院高層不斷勸進,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上午終於點頭答應參選黨主席,對於黨務改革,蔡英文侃侃而談,她說希望未來的民進黨,對內提升效率,增加本土論述,對外加強和其他政黨對話,成為一個有包容力的政黨。

  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趕在截止最後一刻,單槍匹馬到民進黨登記參選,登記過程中,蔡英文一會兒搖晃身體,一會兒吐舌頭,難得露出俏皮的一面,目前在宇昌生技公司擔任董事長,蔡英文從完全沒有意願,到這幾天歷經府院高層以及羅文嘉等青壯派成員多方勸進,終於出現轉折。

  不談過程只談結果,蔡英文率直的個性表露無疑,對於民進黨未來要怎麼改革?要不要協調?她可是有備而來,手上一張A4大的紙張,寫著她滿滿的政見,從人頭黨員、派系問題,到清廉標準怎麼制定,讓黨內頭痛的問題,蔡英文都能侃侃而談。

  民進黨主席選舉,最後形成三搶一的局面,先登記的蔡同榮是前主流聯盟代表,上午登記的辜寬敏是獨派勢力的象徵,黨政資歷完整的蔡英文是唯一一位女性人選,三人各自代表三股勢力,黨中央預計會先以協調出一人的方式,來決定五一八黨主席選舉的候選人,如果蔡英文真能脫穎而出,角逐黨魁寶座,這也將創下民進黨創黨以來,首位女黨魁的歷史。(記者郭怡岑、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