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派專人赴美 準備逮捕金紀玖

 / 台北市

  弊案最重大的嫌疑人金紀玖,警方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現他就在美國,現在已經發出紅色通報,將金紀玖列為全球通緝犯,只要他一離開美國就立刻逮人。

  刑事局派往美國的警察連絡官柯慶忠,今年三月才剛剛從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受訓回來,與美國當地的國際刑警關係良好。這次他責任重大,將出發到美國,要抓回巴紐外交弊案重要嫌疑人,金紀玖。

  說得簡單,但要美國將金紀玖交出來,有那麼簡單嗎?拿王又曾跟金紀玖來做比較,兩個人都持有美國護照,同時滯留美國受美國法律保護,唯一不同是,金紀玖牽扯進國際事務,只要一離開美國境內,我方就有權逮捕,但王又曾是我國經濟犯,美國無權插手,無法引渡,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強制他出境。

  把握時效,柯慶忠八日中午就會出發前往美國,運用他與FBI的良好關係,希望把金紀玖押回台灣法庭接受審判。(林承志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