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騙局? 吳思材拿出保命信

 / 台北市

  巴紐建交世紀大騙局,現在天天都在上演新劇情。最新的發展是,已經遭到收押禁見的外交掮客吳思材,為了自保,在被收押前留下一封屬名給馬英九的信件,由他的律師保存,信封裡是他的英文親筆信和照片,信中強調整起建交案根本是大騙局,兩千九百八十萬美元中的兩千萬,最後是匯回給了邱義仁和柯承亨。如果吳思材所言為真,那麼這起外交醜聞的風暴後續發展就更嚴重了。不過吳思材留下的這些文件,畢竟只是他單方面的說法,是真是假,檢方絲毫不敢大意。

  吳思材交給律師的親筆信中提到,當初從外交部匯兩千九百八十萬美金到新加坡金紀玖跟吳思材的聯合帳戶,外交部的張強生和金紀玖告訴他,先領出九百八十萬美金匯給吳思材,再領出來親手交給張強生,剩下兩千萬美金,金紀玖和張強生表示要匯回台灣的某公司。

  而檢察官立刻借提吳思材進行偵訊,希望確定這封用中英文所書寫的外交佣金分贓名單,是否正確。但是這封原本要交給馬英九的保命信,卻交給了媒體人陳文茜,並且在節目上公佈內容。

  還在偵查階段,這樣公佈信件內容,有沒有涉及違法,值得注意!如果吳思材的分贓名單是真的,那這起外交醜聞的風暴,後續發展就更嚴重了!不過,吳思材留下的這些文件,畢竟只是他單方面的說法,是真是假,檢方絲毫不敢大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