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宴席開93桌 愛河煙火伴隨

 / 高雄市

  馬上新台灣,今天全台和全球的關注焦點,就是第十二任總統就職典禮,台灣首度二次政黨輪替。而晚間在高雄舉行的國宴,席開九十三桌,最受矚目的是愛河煙火秀,長達三十分鐘的煙火,加上市立交響樂團演奏柴可夫斯基著名的一八一二序曲,精采絕倫,馬總統和所有外賓都看得驚呼連連。

  五光十色的璀璨煙火照亮夜空,搭配在現場,由市立交響樂團演奏,柴可夫斯基著名的一八一二序曲,透露勝利喜悅的管絃樂曲,氣勢磅礡,撼動人心。高空結合海面焰火,絢爛耀眼,在場所有人看得目不暇給。

  在珍愛碼頭和光榮碼頭施放的煙火秀,閃亮耀眼,剛上任的馬總統和第一夫人周美青都忍不住讚嘆,看完煙火,馬總統馬不停蹄又到國賓飯店與賓客茶敘,雖然一整天都沒休息,馬總統依然精神奕奕。

  第一次移師高雄舉辦的總統就職國宴,席開九十三桌,總共邀請上千名賓客,不但菜餚有本土特色,節目安排更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尤其是長達三十分鐘,耗資五百萬的國宴煙火,更是讓所有人大開眼界,難以忘懷。(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