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變被告 扁家人官司纏身

 / 台北市

就在陳水扁卸任的這一天起,也從國務機要費案正式被列為被告,包括夫人吳淑珍、女婿趙建銘、親家趙玉柱通通有案在身,也成為台灣史上官司最多的第一家庭。

查黑中心辦國務機要費,認定陳水扁涉案,只不過礙於總統身分辦不了,如今陳水扁卸任了,失去刑事豁免權的保護傘,從520這一天起,陳水扁不只是前總統,也成了特偵組分案偵辦的被告。

早在陳水扁加入國務機要費被告行列之前,夫人吳淑珍早已名列其中,但第一次出庭就昏倒送醫,之後連續請假,案件審理進度受到阻礙。就連女婿趙建銘,也是法院常客,台開內線交易,一審判六年,二審還判更,變成七年,戴手銬的總統女婿,讓第一家庭顏面無光。而總統親家趙玉柱,不只一起參與內線交易,甚至涉嫌侵占桌球協會的公款,一、二審判的比兒子還要重。

風風光光結親家的第一大家庭,岳父陳水扁即將被起訴,岳母吳淑珍還要繼續上法庭,女婿趙建銘,還有公公趙玉柱,月底高院要更一審,陳水扁總統一家人,將創下卸任元首和第一家庭上法庭的新紀錄。(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