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新同學! 鄭瑞城自喻似新婚

 / 台北市

  新任教育部長鄭瑞城,走馬上任第三天,昨天首度在教育部舉行例行部務會議,鄭瑞城形容自己接管教育部的心情,就像新婚,希望能與教育部同仁有良好的溝通。

  新部長鄭瑞城上任後,跟教育部同仁近距離接觸,第一件事就是先認識部裡同事。認臉孔還要核對身分,展現鄭瑞城細心一面,他還形容自己的心情,就像新婚。

  新接管教育部,還有一堆教育政策問題等著解決,馬團隊已經宣佈,油電水都要漲價,新學期即將來臨,大家關注的大學學雜費到底漲不漲,鄭瑞城保留調漲彈性。

  明年將要實行的高中九八課綱,英文版本,公民與社會範圍加深,文言文內容變少,引發爭議,鄭瑞城也覺得有必要檢討。除了檢討九八課綱,對於十二年國教,鄭瑞城也坦言短期內要落實有困難,許多事情都還沒有明確答案,不過新官上任,現在最肯定的,就是要貫徹馬總統的政策,開放招收大陸學生,也認可大陸學歷。

  上任後,還有一堆教育問題等著解決,要如何在制度跟學生之間取得平衡,也考驗鄭瑞城的實力。(記者郭怡君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