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總統府帶頭換小車

 / 台北市

  新政府上任馬上要推動節能運動!由首長帶頭養成省水電、省紙張還有共乘習慣。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也說,總統府官員把大車換小車,以後4600cc房車只用來接待外賓。

  馬英九上任要推動新生活運動!那就是全民節能大作戰!首長大車換小車省油又環保,節能減碳從總統府帶頭做起!未來總統府接送外賓用4600cc,正副秘書長2400cc,其餘官員2000cc。葉金川強調各機關則是依照現有車輛調整,絕對不是再另外花錢換座車。

  未來總統府內也不再提供杯水、紙杯,文件雙面影印,改用省電燈泡,食衣住行都要節約能源,非重要會議建議不穿西裝,減少開冷氣。行政院也帶頭,閣揆的座車改小車,交通部除部長、次長,取消主管車輛接送,勞委會開冷氣的時間每天減少一小時,國科會鼓勵大家三層樓內走樓梯不搭電梯,台北市政府假日停用電扶梯與1/3電梯。

  馬英九總統要全民一起從小地方做起對抗高油價的艱困時代,但除了座車換小車還應該拿出整體的配套措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