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管制嚴 媒體大喊不便

 / 台北市

  馬政府上任一個星期,卻出現適應不良!原來是總統府的內規太多,像是總統、副總統只要在辦公室,其他人都不准經過門口。而記者也不適應,因為進出都要安檢和換證,活動範圍更是少的可憐。

  記者想進總統府,先過這一關,交出證件,換識別證,如果碰上採訪,連手機都要沒收,再來金屬探測門一旁等著伺候。別以為只有這樣,進了總統府,還有憲兵來點名。總統府控管超嚴格,許多一路跟馬總統從北市府進入總統府的記者,實在不習慣,想去洗手間,一旁有憲兵盯著,就像進到監獄,但在總統府工作二十多年的員工,卻覺得是記者大驚小怪。

  政黨輪替總會有適應期,總統府內規矩多,像是總統副總統在辦公室,任何人都得繞路,也讓馬團隊很不適應。象徵權力核心的總統府,深宮大院,更是難得在鏡頭前曝光。馬上新政府,除了被動接受過去硬梆梆的總統府規定,有沒有可能連風格也輪替,變得更有人情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