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簽直航協議 馬政府支票兌現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才結束訪中行程返台,立刻與馬總統會面,報告這次吳胡會具體成果,包括七月四號包機直航,與陸客來台,這兩項新政府重大支票,確定不會跳票,就等海基、海協兩會北京復談,預定六月十三號就能正式簽署直航協議。

  從中國返台隔天,吳伯雄一早出席客家鄉親活動,對於這次吳胡會,兩岸執政黨領導人首次面對面,包括七月四號包機直航,陸客來台,在胡錦濤親自下令盡速達成下,確定能如期兌現政策支票。

  國共平台發揮功能,接下來由官方色彩的海基、海協接棒復談,預計六月十三號,在北京完成直航協議簽署,而端午包機也將在六月三號先行啟動,吳伯雄對兩岸關係非常樂觀,甚至認為兩岸已經不再具有敵對氣氛。

  國民黨方面也規劃,將把國共論壇移師到台灣舉辦,預計下半年登場,這也是國共平台成立以來,對岸執政黨領導人或是代表將率團來台訪問。(記者郭鎧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