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撞船爭議 日旅遊未受影響

 / 台北市

  受到釣魚台事件影響,是否會讓台灣民眾不想去日本旅遊呢?旅行社業者說,的確有些旅客在詢問,不過實際上影響並不大。不過,不管要去哪裡玩,從今天開始,國際線的燃油附加費又要調漲,像是短程的日本韓國,來回平均就增加了兩千多塊錢,歐美線更是漲了五千塊。

  國際燃油價格持續上漲,從6月16號開始,國際機票的燃油附加費又要再調高,短程的像是飛日本韓國航線,單程多了32.5美元,以現在的匯率計算,來回就要增加大約1966元,長程像是飛美加歐洲,單程高達84.5美元,來回機票就要增加5114元,如果加上先前四五月份的調漲,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個月調漲燃油附加費了!

  民航局表示,六月份國際航空燃油牌告價,平均每桶157.44美元,比上一個月份的140.33美元上漲一成二,調漲燃油附加費是依照機制作業,反應實際油價,而在16號之前就已經開票的旅客,還是適用漲價前的價格。另一方面,受到我國漁船遭日艦衝撞引發台日糾紛,向來熱門的日本旅遊會不會受到因此受影響,旅遊業者表示,衝擊並不大。

  由於油價貴,加上台股近一個月來表現欠佳,業者表示,日本團的業績和去年相比落後一成到一成五,但目前看來,還不至於因為釣魚台的衝突事件,減低國人赴日旅遊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