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人士出海 繞釣魚台宣示主權

 / 宜蘭縣

  聯合號海釣船被撞沈,事件有了突破性發展,日本官方終於在昨天晚上道歉!但是我國民間保釣人士,也在昨晚出海,前進釣魚台要宣示主權,還有國民黨立委也很火,不滿駐日代表許世楷處理不當,要他下台。

  昨天晚上有十二個人出發前往釣魚台捍衛主權,華視記者也隨行採訪!他們在清晨5點左右接近釣魚台附近,日方也派出8艘艦艇噴水阻撓,保釣人士最後沒有登陸,而是繞行釣魚台一圈,折返台灣。

  晚上十點半,保釣人士在深澳碼頭集結,這艘全家福號,就是保釣船,12名保釣成員,加上三名船員,目標釣魚台,要登陸插國旗,海巡人員不敢輕忽,從岸上就和保釣成員,耳提面命,宣示主權,更要注意安全。

  這趟航行相當困難,將近八個小時航程,氣象報告還可能還會碰上雷雨苞,海象差,日本巡邏艇也已經待命,對峙氣氛異常緊張。清晨五點二十分,保釣船接近釣魚台0.4海浬,這時候遇上日本艦艇,利用噴水和造浪,企圖驅離,不過保釣船繼續前進,五點四十四分,保釣船進入0.4海浬海域,順利行一圈,六點零五分,海巡局緊急下令,一但保釣成員登陸,特勤隊員跟著赫槍實彈下水,直到六點十分,海象太差決定折返。

  這趟保釣過程,海巡署大規模護航,派出十艘巡邏艦,將全家福號團團包圍前進,而日本則是派出八艘艦艇雙方相互對峙,直到進入爭議海域,改為五艘艦艇包圍繞行,日本則是兩艘驅逐艦向前噴水,六艘在後守住海域,這場海上對峙,雙方都固守最後線,避免擦槍走火。(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