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楷回國 認日遺憾等同道歉

 / 台北市

  這次釣魚台撞船事件,被外界批評第一時間處理不力的駐日代表許世楷,昨晚返國向外交部長歐鴻鍊報告,許世楷表示,日本表達遺憾已經等同於道歉,不過歐鴻鍊還是堅持日方應該明確表示,執政黨立委更氣,要他下台負責。

  外交部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不僅是對日方表達抗議,更要許世楷講清楚,台灣漁船遭撞,第一時間與日方交涉過程。與歐鴻鍊密談一小時,日方雖然有善意,但外交部堅持,要道歉就要把話說清楚。

  許世楷是扁政府時代任命,74歲,台大政治系畢業,在東京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不僅與日本關係深厚,更是台獨運動重要領導人,2004駐日任內,曾經做出釣魚台主權未定言論,雖然立場親日,但是成功推動日本旅遊免簽證,台日駕照互相承認等成績,不過藍軍立委,仍然炮火猛烈。

  朝野為許世楷隔空交火,到底要為這次撞船事件負起多大責任,已經請辭的許世楷,外交部還沒有批准,要等這次事件落幕後再做決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