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接受"寶來"資助 張俊彥否認

 / 台北市

  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又惹出爭議。媒體爆料,張俊彥疑似接受寶來證券供養,不只向寶來報銷公關費,連司機和秘書費用也疑似由業者買單。張俊彥強調沒有拿過任何一張股票或金錢,不過他擔任寶來無給職顧問,司機確實是寶來提供。

  有沒有政商勾結,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又被媒體爆料。週刊指出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疑似接受寶來集團供養,在擔任交大校長任內,曾經罕見的頒給寶來總裁白文正榮譽博士;接著,疑似長期向寶來報銷公關費用,退休後他擔任寶來顧問時司機秘書的人事費用,傳出是寶來支付,有沒有利益勾結?迴避了一個上午,張俊彥下午出面駁斥。

  張俊彥強調清白,不過坦承擔任寶來無給職顧問,司機的確是由寶來提供。同一時間寶來證券發出聲明,強調與交大有十五年合作關係,聘用前校長張俊彥擔任顧問,只有配車司機,並沒有支付上百萬元顧問費。

  寶來和張俊彥雙雙出面駁斥週刊報導,希望降低衝擊,只是就在審查前夕爆出這樁顧問風波,下週考試院長資格審查他想過關難更難上加難。(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