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中箭落馬 總統府遺憾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大戰,確定刷下四個人,之前傳出性騷擾疑雲的被提名人許炳進,以及爆出婚外情的陳耀昌,還有律師尤美女確定出局,更令人意外的是原本可望低空飛過的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也中箭落馬。

  監察委員投票結果出爐,馬總統一出手竟然踢到鐵板,二十七個監委當中硬生生被刷掉了三個,立場偏綠的尤美女,爆出婚外情的台大醫師陳耀昌,以及有性騷擾疑雲的許炳進,不過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原本以為會低空過關的沈富雄,國民黨開放投票,竟然連二分之一的門檻都過不了,中箭落馬。

    這回行使人事同意權,總共刷掉一個副院長被提名人還有三個監委,馬英九總統沒有公開行程,全程盯著電視關注,眼見沈富雄闖關失敗,總統府緊急召開會議表達遺憾。考監人事提名由馬總統親自操盤,第一場監察院人事就打了敗仗,總統還得重新補提名。而下週考試院審查大戰即將登場,陷入寳來集團供養風波的張俊彥能不能過關,最後結果恐怕還會讓馬總統踢到鐵板。(記者莊慧欣 賴文忠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