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警不盡職守 1.5億國寶陷危機

 / 新北市

  立法院在台北縣新店有座造價一億五千萬的典藏館,裡頭存放國民大會時期的珍貴文物,還有張大千水墨畫,不過駐衛警卻不盡責,半夜開小差跟朋友飲酒作樂,非常誇張。

  這座位在台北縣新店佔地六多坪的豪華建築,在當地居民眼中相當神秘,原來這裡是立法院的檔案典藏圖書館,一億五千萬元打造,存放國民大會時期的珍貴史料甚至還有張大千的水墨畫,不過就在六月六號上演了空城計,負責安全維護的駐衛警不見人影。

  被點名的是一名保六總隊駐衛警姚超湯,晚上十點多在朋友招呼下,竟然從後門開小差,到附近的海產店飲酒作樂三個小時,直到半夜才回到典藏館,珍貴史料沒人看管,足足唱了三個小時的空城計,消息一出,立法院駐衛警單位相當緊張,一開始躲避媒體,最後終於給個說法,當天姚姓警衛擅自換班沒有報備,已經懲處。

  看看立法院區內的警衛平時執勤毫不馬虎,同樣是保六總隊管轄,天高皇帝遠的典藏館警衛竟然開小差,讓國寶陷入被偷的危機,該名警衛可能被記兩次以上申誡並且調離現職,為他擅離職守付出代價。(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