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拘提劉泰英? 明天再決定

 / 台北市

  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因為背信罪,原本昨天應該入監服刑,沒想到他卻在前一晚,掛病號住院,到底是真病還裝病?主任檢察官劉承武,一早就帶著拘票到醫院探視,並將劉泰英轉送陽明醫院檢查,現在就等明天查報告出爐,再決定是否要強制拘提。

  在慶生醫院住了一天一夜後,中午劉泰英被轉送到陽明醫院。一送進陽明醫院,劉泰英馬上被推到內科診療室,接著一下午,醫護人員忙著來來回回推病床,送劉泰英進行各項檢查。和一般健檢不同的是,負責監控的調查員和警察,寸步不離,因為上午不到七點半,主任檢察官劉承武就親自拿拘票,前往當時劉泰英住院的慶生診所裡,直接下達轉院指示。

  劉泰英因為背信罪嫌,判決一年十個月定讞,原本七月十六日要進入台北監獄,當天卻由大兒子拿著診斷書請病假,宣稱劉泰英餐敘喝酒身體不適住院,但查證聚餐地點,店家說法並不一致。

  吃飯沒點酒,卻說喝酒不舒服,這一招讓北檢措手不及,不過檢方以退為進,將劉泰英轉送設備更齊全的陽明醫院檢查,並要求二十四小時內拿到報告,除了確認劉泰英的身體狀況,也要擔保能夠順利發監執行。(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