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權力核心洗牌 前新系大贏家

 / 台北市

  民進黨最高權力核心中常會大洗盤,前新系成了最大贏家,引起其他派系反彈,扁系立委高志鵬痛批圖利,更有人不排除發動抵制。

  一一唱名,中執委選舉結果出爐,推選出十席新任中常委,蘇新結盟,攻過半席次。剛出爐的中常會派系分布,前新系推出的陳明文、段宜康,獲得三席,加上縣市首長互推一人為當然中常委,由高雄縣長楊秋興取得,和蘇系合縱連橫,蘇新系中常會掌握過半實力,陳總統推出的人選只取得兩席,其他各派系也勉強獲得一席,
派系比例不均衡,黨員質疑親新系的蔡英文做法不公。

  民進黨在野後首次全代會,中執委、中常委改選,結果出爐,新蘇系成了大贏家,引起其他派系重砲批評。象徵民進黨最高權力核心的中常會,派系結構大洗盤,扁游謝勢力減弱,蘇新系成為派系中最強的一支隊伍,不僅為明年縣市首長提名佈局,放眼2012總統大選,黨內還沒凝聚團結,反新系大戰恐怕一觸及發。(記者郭怡岑 陳苗生 夏德桔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