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搭同班機 維安戒備高難度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即將出訪中南美洲,這次為了省錢,不搭總統專機,和一般民眾一起搭華航班機,預計可以省下三千萬。目前,這班華航班機只剩下商務艙還有空位,民眾還是可以訂位和總統搭同一班飛機,但是安檢工作會更嚴格。

想和馬總統搭同一班飛機,一點兒也不難,這次總統出訪、不搭總統專機,改搭華航班機,我們直接上華航網頁,輸入帳號密碼,選擇八月十二號台北飛洛杉磯的班機,結果發現,商務艙還有空位,只要填完所有個人資料,就完成訂位手續。

華航表示,還沒有接獲國安局通知要鎖住機位,而目之前已經訂位的民眾,也不會被取消,頭等艙除了總統和隨行人員之外,還有兩位民眾訂位,已經全滿,經濟艙三百一十四個位子也早就訂光。所以,總統將和三百多位老百姓共乘十二個鐘頭,但安檢的工作要如何進行,到現在華航都不知情。

為了省下三千萬,總統改搭一般客機。不過,機上的安全是不是能做到滴水不漏,還是個大問題,這麼多乘客和總統共處一室,國安局也還沒有要求華航通知乘客,提早到機場安檢,這趟飛行考驗國安的危機處理能力,乘客需要配合元首的安檢工作,恐怕也要很有耐性。(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