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質疑外交休兵 馬總統尷尬

  馬總統的外交休兵政策,在出訪中南美洲途中首度遇上友邦質疑,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搭上馬總統包機飛往多明尼加,賽拉亞當面疑問兩岸關係改善讓當初力挺台灣的友邦,不知如何走下一步,讓馬總統有點尷尬。

  趁著馬總統上飛機前趕緊搶簽名,巴拉圭僑胞太熱情,讓隨扈有點緊張。馬總統搭包機,繼續前往第二站多明尼加,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瓜地馬拉副總統艾斯拉達也搭順風機,針對馬總統外交休兵最新政策,塞拉亞當面提出質疑,兩岸關係改善讓當初力挺台灣甚至和中國交惡的友邦,不知如何自處,只見馬總統表情有點尷尬 。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對長期支持我們的盟邦說,他們也可以跟大陸發展經濟,經貿和文化等實質關係,我們也會和大陸的邦交國發展實質關係,所以這種外交休兵的主張,其實是多方都蒙受其利的。

  馬總統調強調,活路外交兩岸休兵是最佳策略,經過六個半小時飛行,抵達中美洲多明尼加,當地僑胞擠爆飯店門口熱烈迎接。(記者郭鎧、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