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外案 扁爆3千萬賣官

 / 台北市

  洗錢案再爆阿扁疑似賣官收賄案外案,有媒體報導,污點證人咬出巴紐弊案關鍵掮客金紀玖,花了三千萬元,向陳前總統買來中華顧問工程司副董事長職位,立委邱毅今天更緊咬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就是中間關係人,特偵組已經介入調查。

  還記得這張陳水扁與外交掮客金紀玖的合照嗎,當時陳水扁寫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現在恐怕真相大白,立委爆料說金紀玖曾向扁花了三千萬買官,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是重要關係人。
  
  對於立委的指控,媒體守候在已經退休的林陵三住家,只是當事人沒有回應,而在巴紐案扮演隻手遮天的金紀玖,還傳出利用職權向政府高官行賄,人數高達三十多人。豺狼虎豹貪腐集團究竟幕後有誰,立委說可能跟當時的台鐵潮州弊案、台電第六輸配弊案有關,加上台鐵背後長官是郭瑤琪,這位前任交通部長因涉貪遭起訴,是否曾拿金紀玖好處,檢調可得好好查明。

  而金紀玖向扁買官現在傳出就連檢方都相信,還在於台鐵潮州弊案中已經轉為汙點證人的楊名裕向檢方供稱,金紀玖曾向他說,中華顧問工程司副董事長的職務是向扁花了三千萬來的,雖然副董沒有實權,但喬事方便。然而副董真的是有名無實嗎?上網看看這家由交通部主導的財團法人有多肥,光是配合政府規劃研究與學術交流,就有兩千三百萬預算,更別提只是出版品印刷也有千萬預算,而副董更可以從中了解政府委外上千億的公共工程招標審核名單與底標,光是這樣就有上下其手的油水空間。而中華顧問工程司與金紀玖扯上關係,員工非常低調。

  隨著陳水扁洗錢的潘朵拉盒子掀開後,與扁涉貪洗錢還有多少塊拼圖,檢方要跟時間賽跑,趕快把可惡的豺狼虎豹通通繩之以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