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洗錢疑案 檢約談黃芳彥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前總統陳水扁疑洗錢疑案,今天繼續約談動作,檢察官查出向來跟扁家關係良好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曾匯款七千萬台幣到新加坡,以證人身份將他約談到案,黃芳彥強調七千萬元是自己的錢,與前第一家庭無關,另外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也針對選舉款項到案說明,離開時還被民眾嗆聲。

  經過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偵訊後,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步出特偵組,強調一百七十七萬美金,大約七千萬台幣是自己的錢,要留到退休以後用的,自己絕對不是扁家的人頭帳戶。
  
  檢調查出,九十五年五月,黃芳彥疑似從台新銀行的帳戶將一百三十七萬美金轉匯到新加坡帳戶,另外又從新光銀行的帳戶轉匯四十萬美金,總共匯出七千萬台幣,為了逃避追查,還特地分成七十一次轉匯這七千萬。雖然黃芳彥說明這筆錢是自己的,與第一家庭無關,但既然是自己的錢,為什麼又要煞費苦心,花那麼多次匯款﹖特偵組表示還要釐清。

  另外檢方也約談了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他在2000年、2004年兩次總統大選中,都擔任陳水扁競選總幹事,檢方要釐清,陳水扁家族海外資金到底是不是舉結餘款。

  離開特偵組,邱義仁為了逃離媒體跟監,還跑到了大馬路上,沒想到卻被民眾嗆聲。民眾直接點名邱義仁吃錢,讓這個前朝高官十分尷尬,看來陳水扁家族的海外密帳風波越演越烈,身邊的人一個個受到牽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