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返台 特偵組下午約談

 / 台北市

  滯留美國十多天的陳致中、黃睿靚夫婦,昨天清晨終於回到台灣,隨即在晚上被特偵組檢察官限制出境。

  昨天我們很清楚看到陳致中也是把錢的問題,和他爸爸陳水扁一樣,都推到了吳淑珍身上。不過陳致中、黃睿靚回國,首先被質疑的是,特偵組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到機場就地訊問,而是直接讓他們回家,讓扁家人有串供的機會。

  原訂這個星期五才要約談陳致中夫婦,特偵組臨時在中午發出傳票,要求陳致中、黃睿靚下午接受約談,在偵訊三個小時後,陳致中和黃睿靚因為有些事沒交代清楚,又不願簽署海外帳戶調閱授權書,兩個人遭到限制出境。

  搭乘私人轎車,陳致中和黃睿靚,下午三點五十分現身在特偵組,回台短暫休息不到十小時,陳致中連衣服都沒有換,走進特偵組應訊。經過兩個半小時的約談,傍晚六點四十五分,友人的轎車再度出現在特偵組,黃睿靚走在前頭,陳致中接著也迅速上車,神色凝重不發一語離開特偵組。在偵訊過後,特偵組決定對陳致中夫婦限制出境。

  事實上,陳致中和黃睿靚返台後,檢方也加快了偵辦腳步,只見到一整個下午,特偵組氣氛緊繃,檢察官座車進進出出,原本外出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也趕回辦公室親自約談。重點要了解,陳致中今年以來,平均兩個月出國一次,六年總計二十五次,頻繁出國的原因究竟為何?而在海外帳戶裡頭的資金從何而來,身為法學碩士的陳致中,怎麼可能多次幫忙轉帳,卻都沒有懷疑鉅款的來源。另外,找外籍理專幫忙匯款,並成立境外公司,檢方將查明有沒有洗錢的意圖。

  而在這同時,檢方多管齊下,將請求新加坡協助,希望依循巴紐案模式,幫助台灣助釐清前第一家庭相關帳戶。(記者林俊賢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