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嗆馬爆衝突場 傳喚扁急喊卡

 / 台北市

  追查前第一家庭洗錢風暴,特偵組繼昨天大規模約談吳淑珍的人頭戶之後,今天原本要再傳陳水扁到案。不過檢方考量,下午將有830嗆馬遊行的活動,擔心在特偵組外頭引發衝突,約談行動臨時取消,而最快下將會再度傳訊陳水扁,繼續追查海外資金。

  8月12號,前總統陳水扁以被告身分進了特偵組,而原本8月30號,還要再傳他到案,卻臨時喊卡。因為下午就要舉行830嗆馬遊行,而遊行地點就在特偵組附近,為了不要節外生枝,檢方決定取消原定的約談行動。
  
  不過前一天大規模的把先前曾經在扁家相關弊案中,被查出來的親朋好友,通通以證人身分找來約談,其中有的曾經提供發票,來核銷國務機要費,有的則是出借帳戶讓吳淑珍買賣過股票,這些人頭帳戶裡頭的資金是否涉及洗錢,檢察官特地週末加班,來比對交易紀錄。
   
  由於目前查出扁家海外帳戶至少分布在十個國家,檢方除了透過人在新加坡的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尋求司法互助管道之外,也將向艾格蒙洗錢防治組織繼續合作,調查相關帳戶。﹝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