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美拘留近半年 王又曾獲釋

 / 台北市

  涉嫌掏空力霸集團的主謀王又曾,早上傳出已經遭到美國聖派卓拘留中心釋放,據了解,美國移民局上訴法庭裁決,王又曾非法入境的罪名不成立,因此在老婆王金世英的保釋下,結束半年的拘留生活。

  美國移民局證實,王又曾已經在台灣時間七號晚間十一點遭到家人獲釋,而且由專車送回老婆王金世英位於洛杉磯的豪宅。

  據了解,釋放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上訴法庭認為,王又曾夫婦當初前往新加坡,又坐原班機回美國,不算離開美國,因此非法入境的罪名並不成立,不過檢方不服,已經提起上訴,但讓王又曾結束半年的拘留生活。
  
  回顧王又曾夫婦兩人是在年底,搭機前往上海,在力霸案爆發後,就直接逃往美國舊金山,原本要逃往新加坡但因為護照被註銷,只好搭機返美,但是因為涉及非法入境,被關進聖派卓拘留中心。

  而王又曾是被檢方求刑起訴三十年,而且併科史上最高罰金,至於妻子王金世金因為滯留美國,拘提不到就要跟丈夫流為通緝的命運,只是目前兩人可能從美國人間蒸發,檢方佈局半年跟美方交涉,宣告失敗,後續要怎麼把人抓回來,真的難上加難。(陳美喬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