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扁家8親友 黃百祿等人赴訊

 / 台北市

  經過兩天的休息,前第一家庭洗錢案,今天特偵組又再度展開大約談,一口氣約談了陳水扁的八位親家,來追查親友的海外帳戶,除了一人請假之外,包括黃百祿、吳景茂等人,都準時應訊。

  黃睿靚的父親黃祿,跟著律師一起下了車,第一次來到特偵組應訊,黃百祿選擇沉默。而這一個下午,來報到的黃家人不只一個,上回黃家人說沒收到傳票,沒來應訊,而這一回特偵組特別註明,如果不來就要拘提,因此黃睿靚的母親吳麗華和弟弟黃漢強,就一起搭著車子來報到。

  同一個下午,陳水扁的親家全都到了特偵組。陳俊英第三度被約談,情緒激動,不過她的丈夫吳景茂很低調,檢方大約談,這一次鎖定的都是陳水扁的姻親。而因為洗錢風暴意外,被查出涉嫌吃案的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同一天也首度在法院開庭審理。

  第一次開庭,連調查局洗錢防治中心主任周有義,和經手洗錢公文的調查員鄒求強,都以證人身分到庭,將協助法院釐清吃案內幕。(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