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扁家海外帳戶 特偵組約談9人

 / 台北市

  特偵組繼續追查前第一家庭海外密帳,找到更多未曝光的秘密帳戶,至少分布在十個國家。由於之前的相關情資,遭到前調查局長葉盛茂隱匿,檢方擔心扁家人早有防備,今天一口氣約談疑似人頭帳戶的九名關係人到案。

  吳淑珍的嫂嫂陳俊英,第二次來到特偵組,上回因為疑似服藥過量而送醫,中斷偵訊,這一次再現身,陳俊英還把護腰穿在衣服外頭,似乎要顯示出自己身體還是不太好,不過約談完離開時,精神很不錯。檢方再度傳喚陳俊英,就是要清查吳淑珍使用的人頭帳戶到底有多少,一天之內發出十四張傳票,從SOGO案、炒股案,和國務機要費以來,提供過發票和戶頭給吳淑珍的人通通被約談,有九人到案說明,而扁家海外帳戶越查越驚人。

  先前查出,吳淑珍在台灣,先將資金轉往哥哥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接著透過吳景茂又在模里西斯及澤西島開設了控股公司,最後這筆資金被存往黃睿靚在瑞士的帳戶﹔現在又發現,趙建銘94年間,疑似在維京群島開設一人空頭公司,吳淑珍也在開曼群島設了密帳,而陳致中更是頻頻前往美、日兩國,算一算扁家真的好厲害,海外密帳至少分佈了十個國家。
為了加速偵辦腳步,特偵組即日起,由朱朝亮扛起指揮偵辦大權,清查人頭帳戶﹔而前往新加坡,調查海外密帳的檢察官慶啟人,預記下週返台, 如果和新加坡建立司法互助管道,跨國合作將對扁家的海外資金脈絡有關鍵性突破。(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