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救災應變 總統.劉揆坐鎮

 / 台北市

  薔蜜颱風已經出海,但政府高層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都取消了其他行程,全力救災。馬英九還親自坐鎮應變中心,緊盯各縣市的救災情況。

  防災紅背心一早就穿在身上,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到中央防災應變中心坐鎮,一再提醒的是封鎖的橋樑,如果要開放,一定要做更嚴密的安全檢查,就是擔心后豐斷橋意外再重演。

  劉兆玄前腳剛走,馬總統接著就到,再次透過視訊連線,緊盯各縣市首長救災情況。防災救災親自站上第一線,就是要讓行政團隊繃緊神經,馬總統強調颱風警報就算即將解除,但嚴防災害行動才正要開始。

  馬劉親自坐鎮防災中心,其他部會首長救災總動員,災情嚴重的宜蘭縣有交通部長毛治國,以及教育部長鄭瑞城,台中縣的災區,經濟部長尹啟銘親自視察堤防水壩,桃園縣則有經濟部次長施顏祥視察水庫供水情況。在經濟景氣低迷,加上毒奶事件衝擊的此刻,馬政府全力救災,不容政府形象再失分。(記者林俊賢 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