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高縣政壇 余家班光環不再

 / 台北市

  提起余政憲就想到余家班,從余政憲父親到自己掌管高縣縣政超過二十年,余政憲先任八年縣長後接內政部長,再接任台糖董事長,最後在今年立委選舉落敗,如今涉及弊案遭到收押,昔日光環從此不再!

  民國七十八年,高雄縣長余登發疑似在八卦寮遭人殺害,檢警前往調查,當時的余政憲年僅三十歲強忍喪父之痛,余家班當時推出余政憲母親,余陳月瑛,出馬擔任縣長,余政憲緊接著在民國八十二年當選高雄縣長,余家班持續聲勢不墜,繼續掌握高雄縣縣政,在余政憲八年縣長任內期間歷經高屏溪濫採、嚴重破壞生態,甚至傳出余縣長涉嫌跟台塑要回饋金,雖然歷經風風雨雨,余政憲政治仕途依舊順遂,他順利輔選楊秋當選高雄縣長。

  民國九十一年,他入閣接掌內政部長的職位,九十四年又接任台糖董事長,這是余政憲政治生涯明顯開始走入下坡的日子,為了重回政壇,高雄縣黑派掌門人余政憲九十六年宣佈參選立委,當時阿扁總統親自南下為他站台,企圖重拾昔日光彩。

  二十年的從政路,余政憲所代表的余家班黑派勢力,先是在立委選舉落敗,如今余政憲又因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收押,余家班的光環明顯消退,余政憲的政治路也因此成了不歸路!﹝記者謝昶易、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