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吞50萬美元 邱義仁收押

 / 台北市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今天遭到收押。檢調追查國務機要費案,發現他疑似在九十三年間侵吞機密外交經費五十萬美元。特偵組傳喚邱義仁到案,訊後以他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而且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來到特偵組,這次查出外交部安亞專案全案經費核銷後,邱義仁又再要求外交部開出一張五十萬美元的旅行支票,但這旅行支票,兌現的地點非常奇怪,特偵組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曾經擔任過總統府、行政院、國安會這三個單位祕書長的邱義仁,在清早搭上了囚車,成了台北看守所,有史以來,層級最高的收押官員。

  邱義仁在擔任國安會秘書長任內,有八次動用外交機密預算,不包括巴紐案,總金額超過七百五十五萬美金,相當於台幣兩億三千多萬,以及支付中南美友邦元首一千萬美金,檢方懷疑部份錢被私吞,而且與扁家有關,聽到邱義仁遭收押禁見,民進黨籍立委痛批司法不公。從巴紐案到一百六十億的機密外交預算案,邱義仁的收押禁見,是檢調深入釐清案情後,逐漸收網的突破性動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