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自白坦承匯錢 震驚政商界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到底還有哪些企業家涉入其中?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這份自白,震驚的商界和政壇,他主動與特偵組連絡,坦承曾經為了龍潭購地案,私下匯款到吳景茂帳戶。

  為了扁家洗錢案,法務部罕見的公開喊話,不過道德勸說不管用,直到帳戶曝光了,大企業家們一個個被約談,才終於有人主動和特偵組聯繫,而這個人就是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辜成允坦承,為了加速促成龍潭土地出售,曾把大筆款項匯進扁家帳戶﹔至於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也被查出疑似侵占外交款項,資金和扁家有沒有關係,也成了追查線索。要查的不只一項,從最初的選舉結餘款、國務機要費,再冒出機密外交,而南港展覽館,和龍潭購地弊案,以及二次金改都有企業匯款,甚至連SOGO經營權也要重查,是不是由這些錢被匯往海外,再轉進黃睿靚的戶頭裡?

  扁家洗錢案偵辦至今五個多月,已經發動六次搜索,法院還裁准收押了七個人,案件偵辦進入尾聲,偵結之前,特偵組還要再把扁家人都找來約談,問個清楚。(記者尤淑嬿、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