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公布40名現行犯 供民眾指認

 / 台北市

  前天的圍城流血衝突,上百名員警掛彩,還有人累到中風。一名三十八歲,從台中北上支援的許姓員警,本身就有高血壓,連續執勤十幾個鐘頭,今天上班突然暈眩中風。警方在昨天逮補十八名滋事份子,今天也再公布四十名行犯圖像,希望民眾幫忙指認。

  為了替受困晶華酒店八小時的陳雲林開出一條通路,員警和嗆聲民眾爆發嚴重衝突,一名警察被人趁亂拖進人群中毆打,從台中北上支援的許姓員警立刻衝進裡頭救人,自己卻因為執勤過度疲勞,中風了。虛弱地快說不出話,本來就有高血壓病史,加上連續執勤,身體不堪負荷,上班途中發現身體動不了,緊急送醫,雖然沒有生命危,但到現在還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不只許姓員警,連日來的警民衝突,有人推倒拒馬、衝撞封鎖線,有人丟石塊攻擊警方,更有人丟汽油彈,造成警民多人受傷掛彩,這麼大的社會成本,警方先抓回了十八名明顯動手的人,再繼續公布四十名現行犯圖像讓民眾指認。
  到底有沒有黑道份子刻意鬧事,警方還要調查,至於後續偵辦動作,警方認為前立委王淑慧涉及教唆聚眾的情事,警方最快下週一請王淑慧到案說明。(記者戴君恬、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