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2年 辜仲諒返台說弊案

 / 台北市

  前中信金副董辜仲諒,遭到通緝滯留海外兩年多,上午突然從日本返國,被上了手銬到特偵組說明龍潭購地弊案中,如何匯款給扁家人,也讓扁家資金來源有了重大突破。另外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裁定二十萬元交保候傳。

  畫面中這名穿著白色上衣的,就是滯留海外遭到通緝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週一上午搭著私人專機回到台灣的辜仲諒,一下飛機就被戴上手銬,到特偵組說明龍潭購地弊案的內幕。就在辜仲諒到案前,包括他的父親,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弟弟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和堂兄弟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都曾向檢方透露,為了促成土地交易,私下匯款,然而辜仲諒指出,當初他是匯出一億元政治獻金給民進黨,為何進了扁家私人帳戶,他也不清楚﹔而為了清查相關案情,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上午也到特偵組報到。

  隨著案情逐漸明朗,即將羈押期滿的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提前獲釋,被法官裁定二十萬交保,顯示國務機要費偵辦已經告一段落,而龍潭購地弊案中,扁家人是否私下收賄,也因關鍵人辜仲諒回國,即將真相大白。(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