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當教材 宣導菸害防治法

 / 台北市

  很多人都已經看過電影海角七號,衛生署也搭順風車,用電影中12幕抽菸的場景做為負面教材,因為新的菸害防制法明年就要上路,像是在飯店、客房內,或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抽煙都會被罰。

  明年一月十一日之後,罰款新台幣2000元到一萬元不等,菸害防治法明年正式上路,抽煙的規定也變嚴格,最近熱門的電影海角七號裡,不少的抽煙場景都被視作負面教材。

  友子的老師在日本戰敗後搭船離開台灣,有的乘客在船上抽菸,依照新規定,大眾運輸工具不論是船艙或甲板上都是全面禁菸的。

  劇裡最後一慕的沙灘演唱會場景,很HIGH很HAPPY,也有人在抽菸,但是如果在這樣的海水浴場屬於運動場所,可以在一定距離外設置吸菸場所,如果是一般的沙灘,屬於一般的戶外空間則是不禁菸,至於像是其他的抽菸場景,在辦公室、自家門口的庭院、鄉民活動中心的無障礙坡道、旅館外的陽台上,只要沒在室內三人以上的公共空間抽菸,這些都不違法,國片海角七號雖然掀起了熱潮,不過民眾看電影之餘,可千萬別仿效裡頭的錯誤抽煙畫面。(記者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