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無保釋放 檢方考慮提抗告

 / 台北市

  陳水扁起訴後被裁定無保釋放打亂了檢方的辦案腳步,考慮提出抗告,或是另案聲請羈押,避免陳水扁獲釋後影響其他證人作證的意願。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一早就率領檢察官們外出召開緊急會議。檢察官們搭上公務車,出發直奔最高檢與檢察總長及北檢公訴檢察官會合,商討羈押陳水扁的下一步對策,由於在上週五起訴陳水扁後,法院裁定陳水扁當庭無保釋放,這也打亂了檢察官的偵辦計畫。

  由於檢方第二波將針對二次金改、企業行賄和機密外交的部分繼續偵辦,本周原本還有至少五家尚未曝光的企業要到案,涉案金額可能超過20億﹔如今陳水扁獲釋將讓證人做證時有所顧忌,檢方提抗告勢在必行,然而在法院認定案件已經起訴,陳水扁沒有串證的可能之後,是否要以二次金改等偵查中的案件另案聲請羈押,特偵組檢察官們開完會後做出決議。(記者尤淑嬿、彭志華、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