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涉四大弊案 最快今天起訴

 / 台北市

  扁家弊案最快將在今天偵結起訴,四大案包括國務機要費、竹科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案和跨國洗錢安,貪污金額可能超過20億,扁珍有可能被求處重刑,也讓扁媽相當擔心,一大早就到廟裡燒香求平安。

  來到廟裡燒香拜拜,想到兒子可能就要被起訴,扁媽眉頭深鎖,眼神更是充滿擔心。自從十一月十一日陳水扁被收押以來,全案偵辦進入最後階段,國務機要費部分,被告包括陳水扁、吳淑珍,和陳鎮慧、林德訓、馬永成共五人,海外洗錢規模最大,陳水扁家族加上蔡美利姊弟一共有九人同列被告,另外龍潭購地弊案除了扁珍,還要加上蔡銘哲、李界木共四人,南港展覽館弊案,特偵組將針對吳淑珍、蔡銘哲兩人的部分來起訴。

  四大案件都要偵結,檢察總長陳聰明一早就親自來了解。由於扁家相關弊案不法金額,初步計算可能超過20億,不只讓檢察官累壞了,就連資源回收的阿伯也很忙,用來打草稿的影印紙用五大箱,被絞碎要銷毀的起訴草稿也一直增加,辦了超過五個月,終於要宣告第一波偵查終結,而後續二次金改及機密外交的部分還要再繼續努力。(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