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用華航運鈔?特偵組:不便說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機密外交弊案,傳出陳前總統九五年出訪帛琉時,以華航專機充當運鈔機,載運五百萬美金出國,但特偵組以機密為由,不便說明。

  二○○六年九月,倒扁風潮最幟熱的時候,陳水扁不顧批評堅持往熱帶島嶼帛琉拚外交,搭乘空軍一號,下飛機和帛琉總統熱情擁抱,外傳空軍一號載有五百萬美元涉嫌洗錢成為新聞話題,當時他還駁斥,出訪帛琉要用兩架飛機出訪。

  不過平面媒體報導,特偵組追查後發現,傳出驚人內幕,原來陳水扁口中載運記者的華航專機,卻是由國安會以現金裝箱,充當運鈔機,特偵組和華航都低調以對。

  看看陳水扁當時出訪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帛琉,隨即折返台灣,後續行程由華航專機擔綱,特偵組現在著手調查陳水扁執政八年的機密外交,結果發現爛帳一筆,許多都無單據核銷。如果陳水扁前往帛琉以華航專機當成運鈔機屬實,那麼當時隨時的記者不免感嘆坐的是金機,空軍一號成了護錢專機。(記者尹順和 彭志華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