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客同機27人 未染新流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跟香港的新流感確定病例,搭同一班機的27人檢驗結果出爐,通通呈現陰性,並沒有感染!駐墨西哥代表也表示,查到墨西哥有18名台灣的交換學生,有一位確定聯絡上,要是這些學生需要提早回國,代表處也會盡力安排。

  終於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因為跟墨西哥籍旅客撘同架班機的27人,檢驗結果通通過關,都呈現陰性,沒有感染,在花蓮署立醫院隔離的一名台商、五名陸客,提著行李重見天日,雖然有點掃興,但畢竟健康最重要。

  新流感疫情爆發到現在,全台總共44個調查病例,33人已經排除,還有11人檢驗中,警報還不算完全解除,不過總指揮官葉金川說,雖然新流感有一天空窗期,但發病前感染力很低,民眾不用太恐慌。

  為了讓民眾安心,政府也決定下星期二釋出200萬個口罩,五月七日各大超商都買得到,民眾不要恐慌性的搶購囤積。台灣這頭傳出好消息,在墨西哥僑胞的安全,代表處也表示都在掌握當中,至於留學生也都透過管道聯絡。

  疾管局五月初派員到墨西哥了解疫情,也傳回好消息,當地感染新型流感的民眾逐漸減少,顯示疫情開始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