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教館長涉圖利廠商 收押禁見

 / 台北市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爆發採購弊案,前館長徐國士涉嫌違法圖利特定廠商,讓科教館花了七千兩百萬買96台電腦,一台市價五萬元,不過報價高達75萬,徐國士和兩名廠商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幼稚園小朋友來到科教館裡做戶外教學,原本很興奮要來玩最新科技,但裡頭的互動電腦卻故障連連,不但不能互動,還拼命當機,小朋友一頭霧水,只能呆坐在電腦前,終於有一台可以互動遊戲,但是小朋友很失望,說不好玩!覺得家裡的電腦都比科教館裡的好,不過這些可是天價電腦。

  15吋螢幕加上賽揚2.4版本的CPU,在94年市價一台大約五萬元,科教館卻花了七千兩百萬買了九十六台,平均一台要七十五萬,相差15倍,怎麼會差這麼多?科教館解釋,時空背景不同,價錢有差。

  不過檢調單位調查發現,科教館設備粗糙,花了一億五千萬打造的4D影片也已經七年沒有更換,前館長徐國士圖利特定廠商,樹茂公司負責人董素貞、活躍動感公司負責人王筱筑三個人全被收押禁見,接著還要向上追查是否有更高層級的主管涉案。(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