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 突遭免職

 / 台北市

  保局總經理突然換人,衛生署長葉金川昨天下午親自宣佈免除總經理朱澤民的職務,檯面上的理由是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但朱澤民本人表示,他在事前完全沒有被告知,現在他很想問自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

  下午四點半衛生署長葉金川突然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的人事調整案。葉金川相當認同朱澤民的財務專長,對於他處理健保局年終獎金爭議,以及提出1.5代健保規劃十分肯定。葉金川強調,這次人事調整全是他自己的決定跟行政院無關,朱澤民下台跟健保IC卡沒有繼續跟東元簽約也沒有任何關聯。就在記者會後朱澤民回應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被衛生署告知,自己也是看了電視之後,才知道自己真的被換掉。

  而現任的健保局總經理的職務,將暫時由健保局副總經理李丞華代理三個月,未來的的新任總經理人選,葉金川表示將會從醫藥和公共衛生等相關領域的優秀人才中尋覓。(記者黃琦涵、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