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澤民遭撤換 自嘲非走狗

 / 台北市

  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遭到閃電撤換,他用「狡兔死、走狗烹」說明自己的心情,不過衛生署長葉金川建議他下台要優雅一點。看得出來這兩人從來沒喜歡過對方!

  在健保局工作了近十年,終於當上總經理的朱澤民,位子還沒坐熱就突然被撤換,離開前他寫了一封內部信給同仁,他表示,在獲悉要離開伙伴們時,確愣了一下,但是心無牽掛。不過,「狡兔死 走狗烹 飛鳥盡 良弓藏」,雖然不敢自稱是良弓,但至少不應是走狗。引用諺語來形容自己的處境,可見他的心情真的很無奈。

  而做出撤換決定的衛生署長葉金川,看到這封信,他覺得朱澤民把下台看得太重,儘管外界對朱澤民被換掉有許多解讀,但根據華視獨家了解的內幕,其實葉金川根本就對朱澤民的背景有意見,他在民國95年,也就是三年前,扁政府時代就被任用,政治立場的不同也許才是這場職務調動的主要原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