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治國週記預錄 網友踢爆

馬總統治國週記預錄 網友踢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現在很多政治人物都在玩部落格,希望可以貼近年輕族群,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只有部落格,最近也玩起了「噗浪」(Plurk ),跟網友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馬總統線上「治國週記」開張,想和網友拉近距離,但才公佈第一篇,卻就被網友發現,怎麼連未來兩週的「治國週記」都寫好了?雖然總統府趕緊撤下,但預錄好的週記已經外流,府方也不得不佩服網友的搜尋功力。

  政治人物表現誠意想和網友近距離互動,但如果不懂網路生態,恐怕效果也會出乎意料。宜蘭縣長呂國華網誌首頁就是宣導縣府活動,還曾到「批踢踢」網站用縣長口吻「聊天」,結果這被十幾、二十歲的年輕網友嗆了回去。最好親自上線,

  還要學會網路用語,人氣才會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有學程式設計的女兒幫忙,最近當起「噗浪客」,和網友聊政治外,還聊當阿公的心情,甚至辦起網聚、會網友。

  現在光有部落格不夠看,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除了Plurk,政治人物想和網友搏感情,新型態的Twitter、Facebook網路溝通平台也得先搞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