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 維吾爾人向國際發聲

綜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動亂表面上已經平靜,學校也恢復上課,但種族衝突卻沒有平息,中國不讓維吾爾人發聲,維吾爾人只好求助外國記者和網路世界。

市區廣場喊聲連連,有如電影投名狀的現代版,中國武警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區大規模操演,軍車裝甲車頻頻出動,目的就是製造嚇阻效果,千軍萬馬擋不住一個堅強的反抗意志。

  一位拄者枴杖的維吾爾族老太太一枴一枴地擋在裝甲車前,有如六四事件無名青年血肉之軀阻擋坦克前進的事件再版,這畫面立即傳遍世界,維吾爾人為何有那麼深的怨,外國記者當場拍到維吾爾人慘遭漢人圍毆,漢人集體圍觀的畫面,被發現後漢人立即阻撓外籍記者拍攝。

  外籍記者採訪時遭到騷擾阻擾的事情屢見不鮮,但即使官方出面撂狠話,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栗智說對於那些在事件中殘忍殺人者將處以死刑。即使官方媒體播出來的只有漢人控訴的聲音,維吾爾人還是想辦法藉由境內五星大飯店裡尚未切斷的網路世界,進入微網誌TWITTER和YOUTUBE,讓世界聽到他們,看到他們。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