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不敢回國 就怕被下毒?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前中信金控總經理辜仲諒,因為紅火案成為通緝犯,流亡海外720天,為什麼他不敢回國,原來是擔心有人對他不利,當時辜仲諒的律師洪偉勝一度飛到日本,建議他不要回台,因為他可能會在看守所被人下藥。

  

辜仲諒去年終於從日本回台,被通緝的他,馬上被移送到特偵組偵訊,重要證詞成了壓垮陳水扁的最後一根稻草,為什麼甘願揹負通緝犯的罪名遲遲不返台,滯留海外?原來他是受到一股神祕力量阻止,這次離開日本前,他心裡想著,這一回去台灣,恐怕有10年會見不到兒子,已經有坐牢的心裡準備,但就在啟程前,洪偉勝也證實曾經到日本和辜仲諒見面。

  不只律師阻止,辜仲諒把行李準備好,要前往成田機場前,接到父親辜濂松從台灣打來的電話,用暴怒口氣狂吼,我命令你,不准回來,辜仲諒被迫再度打消回台的念頭。辜仲諒回台坦承,曾經給了扁家3億元,都是吳淑珍跟他開口要錢。他現在回國出庭直言,和扁家的關係就是建立在金錢上,等於再次證實扁家的黑手,早就已經伸向企業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