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庭入漫畫 保育被批拍馬屁

陳仡祁 謝漢陽報導

  這難道又是在拍馬屁嗎?中華電信找來漫畫家以總統夫婦和馬小九為題材,畫成保育動物的漫畫,讓民眾下載,不過這樣的漫畫,又引發拍馬屁的疑慮,馬總統高高抱起馬小九這一幕,在有了漫畫版。

  漫畫中的馬總統戴著棒球帽變成了陽光男,就連周美青也比現在至少年輕十歲,原來為了保護瀕臨絕種動物,漫畫協會和電信業者合作,找來七位國內漫畫家,以馬總統夫婦及馬小九為主題創作,讓民眾在手機就能看漫畫,七位漫畫家風格大不同,馬總統一下陽光、一下時尚,甚至還走日系風,就連馬小九一會兒超卡哇伊,一會兒又變成了超人狗,只是談是保護瀕臨絕種動物,為什麼會以馬總統一家為題材,難不成又在拍馬屁。

  主辦單位解釋再解釋就怕模糊了焦點,只是看看明明是協辦的電信業者,現場卻沒有半個代表出席,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不只如此連其中這則描述馬總統為了跑步,竟然男扮女裝翻牆出官邸的漫畫,也一度讓府方嚇了一跳,覺得有點驚訝,但絲毫沒改。

  尊重創作,馬總統夫婦最後還每則漫畫簽名,只是馬小九既不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喜愛動物的名人也不只馬總統夫婦,主辦單位又特別選第一家庭當題材,就算再不願意,但只要和馬總統有關,似乎就很難不被和政治扯上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