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村交通中斷 軍機救出15村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梅山太和村聯外道路,也被土石掩埋,一早天氣許可,軍方出動七個架次,在瑞里村救出15位村民,不過令人鼻酸的是,一名高齡七十多歲的老阿嬤,身體不適來不及就醫,就在颱風夜病逝。

  

海鷗救護隊一早再度出動救援,這回要前進到梅山太和村旁的瑞里村,從空中鳥瞰災區,景象依舊怵目驚心,土石泥流滾滾而下,大半個村莊被土石流覆蓋,橋樑也被沖毀,空軍仔細搜尋,終於發現被土石流包圍的瑞里村民,就站在瑞里國小操場等待救援。

  看到軍方的直昇機,民眾激動落淚連話也說不清楚,村民先是卸下民生救援物資,再來將身體不適的15位村民,優先載運出去,其中令人不捨的陳老先生,帶著已經往生的老伴一同上機,海鷗直昇機降落的那一刻,往生的七十多歲陳老阿嬤的孫子,已經難過的不能自己,一場天災斷了所有道路,也阻斷了阿嬤送醫的最後機會。

  一個上午,光是嘉義山區,軍方就出動了七個架次,除了載送民生物資外,也陸續搶救出急需就醫的災民,只要天氣許可,救援動作將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