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救災一團亂 災民怒火燒

尹順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八月十四日上午,第一次召集府院黨高層會議向全民喊話,災後一星期災情慘重民怨沸騰,中央指揮系統混亂,就連要不要接受外國援助,中央官員都各行其事,馬總統說要,外交部卻發函給外館說不要,官員表現荒腔走板,難怪災民不滿。

  

一輛輛黑車頭快速開進總統府,府院黨高層接到馬總統急令召開國安會議,只是這救人命的會議,拖了快一星期才召開會不會太遲了,看看921大地震,當時李前總統在三天內就開完,確立中央為主地方為輔的救災指揮體系,現在兩者對照,難怪災民跟輿論把氣出在馬總統身上,眼看民怨沸騰,總統再次上前線向全民喊話,馬總統一臉嚴肅信心喊話,只是這信心,如果不是發自內心,恐怕就很難安心。

  對照政府救災的表現,國軍前線官兵救人非常辛苦,但看看部長陳肇敏到台東視察,竟然要求救災官兵先暫停,恭迎部長,再應陳肇敏要求來個大合照,都什麼時候了還來這套,十足官僚。

  再來要不要外援,政府都還沒確定,外交部就先通令外館婉謝,交通部更扯,提出外援需求,開出能吊掛32噸重的機具直升機,但翻遍全世界根本沒有這種能掛載32噸的直升機,救災清單亂開,中央照單全收,50年的大災害,馬總統念玆在玆的苦民所苦,攏是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